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数:2689

        

        近日,来自平度市的青岛益鼎立容器有限公司将两面书有“院企携手谋发展 社会同心铸辉煌” 、“共建平安业 同造鲁良品”的锦旗赠与我院,衷心感谢我院对公司前期发展提供的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青岛益鼎立容器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年6月,作为我市特种设备制造企业朋友圈的新成员,公司成立之初就得到市院的高度重视。接到企业的驻厂监检申请后,容器监检部按照市院工作部署立即着手准备工作。组织学习最新的TSG23-2021《气瓶安全技术规程》以及GB/T5842《液化石油气钢瓶》标准,完善气瓶制造监检大纲,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情况。该企业地处大泽山镇,毗邻烟台,也是我院监检服务最远的一个,单个行程将近两个小时。由于企业的自动化程度较高,产品日产数量较大,监检工作量繁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容器监检部内部科学统筹,很快形成了监检作业文件,抽调骨干力量参与检验。在检验过程充分利用我院的平台优势帮助企业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降低了次品率,赢得了企业好评,也为双方以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自我院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容器监检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总支提出的“服务型检验”工作思路开展监检工作。全部门7名检验员中有4名党员,在日常监检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青岛益鼎立容器监检过程中,驻厂监检员克服了日常检验任务重、距离远等诸多的不利条件,早起晚归,加班加点的完成了企业的产品监检,凭着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优质的服务弘扬着检验检测工匠精神,彰显了我院的监检特色专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