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提供电梯安全评估,起重机械安全评估等相关服务。

    ① 电梯安全评估是以实现电梯安全为目的,通过查找设备本体、使用管理、日常维护保养等一个或多个环节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电梯进行风险分析和评定,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的活动。电梯安全评估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及时查明电梯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使用、维保单位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保障居民人身安全,让广大民众放心安心舒心乘梯;也有利于监管部门及时了解本辖区内电梯的安全情况,做好相关应对措施。

 

     ② 我院于2012年开展电梯安全评估业务,是山东省内开展此项业务最早的特检机构。2015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在用电梯安全评估导则-曳引驱动电梯(试行)》,对从事电梯安全评估的机构、人员及电梯安全评估的技术规范提出要求。

      我院电梯安全评估室按照导则要求,对评估作业指导文件进行了修订,提出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评估方案。  

 

     ③ 近年来我院承接完成了市南区政府、市北区政府等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单位委托的1000余台老旧电梯评估,为解决我市老旧电梯“超龄服役”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