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能效测试实验室简介


        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市特检院)成立了锅炉能效测试实验室,购进了全套进口的烟气分析仪、超声波流量计、热流计、温度采集系统以及、锅水、冷凝水分析设备和燃料分析设备。通过了锅炉能效测试实验室计量认证,并于2013年3月取得国家质检总局认证的工业锅炉能效测试机构资质。

燃料分析台1 燃料分析台2

        锅炉能效测试依据法规、标准: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

        □《工业锅炉能效测试与评价规则》□《工业锅炉热工性能试验规程》

天平室量热仪室

        工作范围:承接在用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和定型产品能效测试,其中定型产品能效测试范围为额定蒸发量小于35t/h的蒸汽锅炉,额定功率小于46MW的热水锅炉和有机热载体锅炉。

燃料预处理室现场测试仪器台

        青岛市特检院下设的锅炉能效测试实验室拥有一支较强的能效测试队伍,试验能力满足《工业锅炉热工性能试验规程》等标准的要求,是青岛市专门从事锅炉能效检测工作的测试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