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分院机电部开展电梯检验内部比对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2    浏览数:14629

为统一检验标准,提高检验员对电梯检规、型式试验规则及新发布检规的2号修改单和GB7588-2003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理解及实际应用能力,青西分院机电部于211日在保税港区东风大厦开展电梯检验内部比对活动。

本次比对活动本着“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思想,制定了比对活动方案。参加活动人员通过抽签分两组采用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答辩为辅的方式进行比对,并特邀副总工李海波担任评委。

比对现场,参与的同事严肃认真、沉着应对,操作规范、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检验技能,完成了机房、井道和底坑问题的设置等。评委们认真负责,从检验工作准备情况、检验工作流程、检验方法、检验质量、检验原始记录和检验意见通知书的填写、检验情况答辩等几个方面给予评判打分。

活动结束后副总工李海波对整个比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比对人员的检验能力展现出了特检卫士应有的水平,在检验流程,知识技能都有很好的表现,基本能够找到提前设置的问题,但在出具意见书时语言描述方面、检验配合、工具使用、细节审查、检验现场的把控能力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此次检验比对活动不仅统一了科室内部检验标准,还切实提升了检验员的检验能力,增强了检验员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