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分院迎难而上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数:9047

        青西分院承压部接到青岛思远化工有限公司的检验申请,化工企业,停车检修时间紧张,从停车到开工,只有72小时的时间,具备检验条件的时间有限,最终确定10月17日周六下午2点可以进罐检验。该公司这台SBA水反应器属于3类压力容器,需要换催化剂,现场施工环境复杂;为保证检验工作高效顺利进行,青西分院承压部的同志们提前与使用单位对接工作安排,完成资料审查等前期工作,形成合理的检验方案,利用周末时间投入到现场检验工作中。

        SBA水反应器是思远化工的核心设备之一,该设备采用碳钢+不锈钢的复合板卷制而成,设备内部内件排列紧密,作业空间有限,由于更换催化剂期间对设备内部进行了冲洗,设备内部极为光滑,无形中增加了检验的难度和危险,青西分院承压部的同志们迎难而上,在保证检验安全的前提下,分工合作,紧张有序的完成了测厚、无损探伤等一系列检验工作;为企业能够按时恢复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受到企业的肯定与好评。

        从企业提出问题到现场检验完成用时不到两天的时间,充分证明了青西分院是一支敢打敢拼,勇于攻坚克难的特检队伍;青西分院的同志们用自己的行动印证特检精神,落实院里“应检尽检”的工作要求,践行靠前服务,主动担当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