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机电部双节前对地铁十三号线开展电梯定期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数:8984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地铁的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青西机电部于2020年9月27日至9月28日对青岛地铁十三号线共计210台电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定期检验工作。为使本次检验工作高效顺利完成,青西机电部同志提前对维保单位的自检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与使用单位及两家维保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合理的检验方案,抽调科内16名电梯检验人员,全方位投入到地铁检验项目。

        青岛地铁13号线,线路起于嘉陵江路站,经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东部城区、西部城区与董家口经济区,止于董家口火车站,大致呈东北至西南走向。线路全长70千米,共设置23座车站,最高单日客运量为6.1万人次。电梯多数为重载、公共交通型,设备技术难度大、安全性要求高。

        在电梯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规》及《作业指导书》的要求实施检验,针对地铁工作环境的特殊性,为保证乘客的安全及上下车乘梯的便利,现场检验每站逐一停梯,保障地铁的运营秩序和运营安全。检验人员对扶梯的重要安全装置如制动器、附加制动器、防逆转保护、扶手带超速保护装置等安全部件进行了逐一验证,确保每台设备的安全,检验完成后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规要求出具了《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落实整改内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梯在双节期间能够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