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数:7536


2月25日,市特检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会议。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良广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以及青岛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全面传达了市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成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廉政监督制约”“强化学习教育警示”四个方面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做出总结。同时指出,我院在党建引领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党员日常教育力度等方面上仍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最后提出,下一步,市特检院要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三三”工作要求,不忘特检初心、牢记安全使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建引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正面宣传四个方面努力做到“四个提升”。

王雷副局长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对当前政治形势、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要“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广大干部职工应当扛起廉政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反党风廉政要求的问题;三是要“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政治理论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四是要“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整治“四风”问题,强化长效执纪问责机制,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代表签订2021年《廉政承诺书》。最后,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青岛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