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廉政底线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数:8471

—青岛市特检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根据中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11月6日下午,特检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忘记初心使命、政治底线失守,严重缺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思想根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加强思想品质锤炼,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坚决杜绝“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金钱,不讲原则”的现象,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洁自律的意识。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成要求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严峻性,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要牢记宗旨,严守底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坚守纪律“红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通过警示教育片中鲜活的典型案例,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要知敬畏、守底线、尚实干、勇担当,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