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机电部跨省完成超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检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数:8887

        9月16接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报检,两台履带式起重机在外地需检验。其中一台XGC88000型3600T吨起重机从境外运回,上海市开绿色通道一天通关,急需检验以投入生产活动。

        青西机电部了解到情况之后,为了给企业解燃眉之急,我部在人员紧张,双节前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派出韩波、归凯、于国涛三名同志于9月21日前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镇海石化项目、舟山市岱山县鱼山岛浙江石化项目两地检验现场,历时6天,圆满完成检验任务。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按照检验规程对设备依法依规进行了检验,重点检验了履带机械主要受力构件,钢丝绳、吊具等主要零部件使用状况,监控系统的监控功能,液压系统的工作状态,安全保护装置的安全可靠性等,与使用单位的设备管理人员、司机人员、设备维修人员就设备的工作状况,结构形式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从特种设备检验角度向使用单位提供一些建议,得到了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同时也通过这次检验提升了检验人员对大型起重设备的检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