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分院机电部召开“三述”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数:10270

        为认真贯彻市局《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的通知》、《中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0年度“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行动方案》的文件要求,根据市院精神结合我部门工作实际,2020年7月3日青西分院机电部组织召开“三述”交流会议,会议由王琛部长主持,青西机电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一、述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检验行为

       青西机电部副部长韩波对前期党员学习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明工作纪律。检验过程中要根据市院相关工作要求,规范检验行为,及时出具各类报告书同时提高出具报告书的质量。

       二、述专业理论知识、加强理论学习

       会上于见龙、归凯两位同志就前期参加的宣贯班所学内容进行讲解,会上对《起重机械型式试验规则》、《电梯检测和定检规则(试行)》文件内容进行讨论学习,针对下一步面临电梯检验检测业务的分离及起重机械新规范大家亮明观点,交流体会,思维碰撞,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谈想法、谈做法、谈成效,在思想交流中,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升的目的。

        三、述纪、述廉、述作风

       王琛部长总结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遵守工作纪律,严肃工作态度,增强履职能力。平时检验要习惯形成工作日志,严格规范做好检验记录。检验时要规范着装,佩戴工作证。同时要加强与各企业之间的联系,增强服务意识,报检后要及时联系企业确定检验时间,合理调配检验人员按计划有序开展检验任务,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