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党总支组织到市局党建活动中心和反腐倡廉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数:12813

        为突出党建工作统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31日,市特检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局党建活动中心和反腐倡廉教育中心进行学习。市局副局长王雷受邀参加,市特检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我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局反腐倡廉教育中心和党建活动中心,对党内法规规章、反腐警示案例、党支部建设制度以及先进典型事迹等进行了学习,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在全省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讲话》《市局关于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及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档案的通知》等文件。围绕落实市局“两个切实抓好”工作要求,我院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在一季度期间开展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情况。

        王雷副局长指出,市特检院党总支加强党建引领,在疫情期间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服务保障,涌现出大批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切实做好省局、市局工作任务的部署落实,将上级精神吃透抓准;二是要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三是要切实推进重点亮点工作,列出时间安排,明确责任人员,抓紧抓好落实;四是要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检验工作。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获得了提高、受到了教育、得到了警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岛城特种设备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