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保障 助力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数:11533

        2020年2月,新型冠状病毒的阴霾还没有散去,人民期盼的拐点还没到来。为彻底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避免坐吃山空,国务院发出了“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为此,青岛思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思远)计划两天之内启动一条生产线,其中三台已停用7年之久的醚化反应器的重启工作,是复工的关键工序。按照TSG08-2017的规定,这三台设备启用前需进行定期检验。青岛特检院接下了这个抢时间的重担,圆满完成了检验任务。

        2月21日早,思远化工接到了一条上级部门的紧急要求,于23日重启一条生产线。为此思远化工一面联系采买生产原料,一面联系青岛特检院约请检验事宜。接到检验任务后,青西分院承压部不敢怠慢,尽量做到必要的疫情防护、收齐检验仪器设备之后,由张锋科长带领检验员曹晓晓、李彦扬,于21日下午2点30分到达思远化工厂区。当时,思远化工对三台设备检验的准备工作尚未结束,我院员工一面细心做好资料审查和外部宏观检验,一面耐心等待思远化工做好检验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完成后,我院员工立即着手实施罐内检验检测工作,检验工作中,员工们克服了罐内粉尘含量高、照明设备有限、工作条件恶劣等困难,成功完成了罐内的宏观检验、壁厚测定和表面无损检测工作。为做好防疫,我院员工还克服了劳动强度大的困难,在检验全程都带着口罩,既保证个人安全,又不给防疫工作添麻烦。

        在我院员工的细心检测之下,发现了罐内焊缝上的一处表面裂纹缺陷,并及时通知思远化工。为不耽误思远化工的后续生产,我院员工静待思远化工对缺陷进行手工打磨消除后,重新进罐,进行复检,终于合格。此时已是5点30分,我院员工为思远化工节约了宝贵的生产准备时间,赢得了思远化工在场领导工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