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座观众席 合力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数:12147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王雷副局长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庄剪影

        新春佳节将至,1月8日下午,市局王雷副局长、山东电力第三工程公司孙启利副书记、市特检院吕良广副院长一行7人到市局定点联系的乡村振兴帮扶村——莱西市河头店镇拦马庄村走访调研。

        王雷副局长首先感谢山东电力工程第三公司为拦马庄投资援建太阳能路灯、党建宣传栏、美化村支部办公大院等工作,市局驻村干部周东、村支部书记刘洪波现场向电力三公司赠送了锦旗,王局长讲到:“乡村振兴工作没有观众席,我们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出把力、干点事,乡村振兴的目标就会很快能够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就不是一句空话”。

        王雷副局长局长一行先后查看了新修缮的村党支部办公室、文体活动室、新铺设的路面和太阳能路灯,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派莱西河头店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市局特监处周东作为帮村联络人,详细介绍了2018年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以来,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对莱西拦马庄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特检院与拦马庄村联学共建、结对帮扶的有关情况,并立足拦马庄经济作物特点,协调青岛科创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为西蓝花、华山梨、草莓、土质等优质农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帮助村里拓展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协调河头店镇市场监管所成立了拦马庄顺风达果蔬专业合作社,以村支部+农户的形式推广村里的华山梨、草莓、西蓝花、鹅等特色产品;协调青岛五谷康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与拦马庄顺风达果蔬专业合作社签定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协议,按照无公害食品生产规程要求技术指导种植,对合作社签约的500亩所生产的小麦以保护价进行收购,并代加工生产的产品进行销售。帮助村合作社申请设计注册拦马庄华山梨、拦美西蓝花、红太琅草莓农副产品商标工作;协调市体育局、莱西市文新旅局为村里添置了跑步机、骑行机、拉力机、台球桌、乒乓球桌、电脑、拉杆音响、篮球、象棋、宣传锣鼓等10多万元的文体器材等成效。

        王雷副局长对乡村振兴驻村队员和拦马庄村支部一班人克服各种困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利用自媒体发展平台增加农副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为村集体产业和农民增收创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并鼓励拦马庄村支部一班人增强信心,群策群力,把支部+农户的果蔬合作社做大做强,早日带领大家振兴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