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特检人与蛟龙号一起起航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数:13764


青岛特检院完成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检验项目工作

       2019年10月25日,我院顺利完成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委托的检验项目。出色的检验方案及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得到了使用单位的认可。完善的检验设备及合法合规的现场检验工作得到了使用单位的称赞。及时的检验报告出具及完整的问题处理工作得到了使用单位的高度评价。   

        2019年8月份,我院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宏伟目标,创新发展蓝色科技,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深海技术装备及试验装置检验检测、技术标准宣贯培训、人才队伍和科研技术交流、业务拓展服务、团队文化和党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经双方协商,决定达成战略合作。


       姜晖琼总工带领优秀检验队伍坚持不怠慢,负责任,不松懈,抓质量的检验方针,多次开展协商交流会议,对备检容器的技术参数及潜在问题区域进行了完善分析和研究,制定了以无损探伤检测为主,宏观检验及资料审查为辅的检验检测方案。我院检验人员不怕辛苦不畏艰难,坚决执行检验方案对整个容器进行了资料审查,宏观检验,磁粉(渗透,超声)探伤,并自主进行了TOFD探伤。检验效果明显,成绩显著,共检验出7处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提供给了使用单位,为使用单位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营,有效保障我国蛟龙号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