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召开重大活动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团体标准立项可行性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数:13357

   

        6月19日,经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同意,由我院牵头召集,在青岛饭店组织召开了重大活动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团体标准立项可行性专家座谈会。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设局局长宋继红、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副秘书长王为国及有关邀请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青岛特检院周成院长主持,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处高智副处长、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处李杰处长、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高学龙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研讨了将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拟立项为团体标准的相关事宜,经会议研究并形成统一意见。此次拟立项的团体标准是在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制订《山东省重大活动特种设备保障性检验导则》地方标准并予以发布的基础上,山东省特种设备行业申请立项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对重大活动中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及保障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