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特检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数:12504

 


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面提升青年职工身体素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430日,青岛市特检院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前往青岛市石化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刘海滨副院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响应市局关于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提出的“凝聚互通、青春建功”口号号召,以保障特检安全为活动主题,通过互动式的安全教育方式增强职工安全发展意识,切实提升自身防护和处理风险能力。刘海滨副院长向参与活动的青年职工提出期望,希望将此次学习到的体验实训技能充分运用到特检工作实际中来,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在石化技校老师的带领介绍下,于HSE体验实训馆内相继体验了地震体验、灭火实训、心肺复苏、消防逃生、触电体感、跨步电压、电梯高处逃生等实训项目,并参观学习了安全文化宣传演示、安全生产知识、环保知识、事故案例、职业卫生、八大作业等内容。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化技校仿真教室,了解仿真软件运行过程。在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实用性的体验中,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多样的形式为青年职工提供了一堂生动多彩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醒青年职工时刻牢记安全意识,促进青年职工为特检事业发挥更大的贡献。同时活动也充分激发了青年职工的进取精神与团结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