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考核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数:13944


415日至419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考核班在青岛圆满结束。本次工作由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组织考核,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考核。

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吕良广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雷副局长、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王为国副秘书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周成院长、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解赞华副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薛金明、朱坚平、刘云、石少华、袁素霞等5位专家,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安全生产法》及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处理、机电类基础知识、承压类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是使用单位最高管理层中主管本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的人员,在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培训考核班在青岛举办,不仅满足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的需要,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特种设备的规范管理和安全,同时促进各方的技术合作和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