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经济圈五市特检机构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活动在青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数:1298

3月16日,胶东经济圈五市特检机构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活动在青岛举行。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胶东五市的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分管院长、技术专家和检验人员共计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处、科技与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活动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青岛市特检院承办,立足特种设备行业技术发展方向,是不断加强胶东经济圈特检机构沟通协作,提升业务能力的具体务实的交流活动,包含检验机构科研项目研讨、起重机械检验能力比对和起重机械技术委员会技术交流等内容环节。其中能力比对环节考场设置在青岛东亿热电有限公司,将理论考试与实操技能紧密结合。为保证活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制定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实现“以比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精”的目的。考试中,参赛选手们发挥各自一线检验实战经验,胸有成竹,沉着应战,仔细对车间起重机械进行检验,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相关项目。

 

本次活动展现了特检队伍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能、良好的素质,提升了胶东地区特检机构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推进了胶东经济圈特种设备检验一体化合作发展战略,更好地为胶东经济圈为五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