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执法进行时——青岛市特检院开展入厂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数:1386


3月10日,为了更好地完成石化企业的大检修检验任务,青岛市特检院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入厂检验前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院王涛副总工程师授课。本次石化企业的特种设备数量多、种类多,用途各异、形状各异、特性各异,使用环境复杂,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还有的埋置于地下或穿越河道桥梁等,检验周期短、时间紧、任务重。王总根据本次石化企业待检的设备和实际检验的复杂情况,从法律法规要求到整体石化企业的检验要求,从设备本身的特点到具体检验的要求,从检验前的准备工作到检验过程的安全注意事项,主要讲解了检验过程中劳保要求、高处受限及硫化氢的特点等主要内容,最后通过分享自己在石化企业具体的检验案例,让检验人员明白在检验过种中要始终不忘:“安全意识记心中,安全检验不放松”。

青岛特检院检验人员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新时代新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市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进行各项检验业务中有序落实服务型执法,打造一支既要保证在检验周期内完成任务,又要保证不留事故隐患,既能保证检验安全,又能保证检验质量,既能经受各种考验,又能让领导和客户放心的成熟的检验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