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岛市特检院参加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数:44076

  


       11月23日,2017年援助青海、西藏、新疆建设兵团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誓师动员大会在西宁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中国特检院院长林树清等出席大会,青岛市特检院作为此次援助检验机构之一参加了此次誓师动员大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等领导分别发表了大会致辞。田锦尘表示,这次国家质检总局开展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国各级质检系统援青援藏援疆总体部署的具体行动。陈钢在讲话中指出,青海、西藏、新疆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希望所有参战队伍和参战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真正为受援地区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质量安全把好关服好务。最后,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向我院授旗,并对我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按照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和质检总局对口援青协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青援藏援疆工作,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中国特检院协调部分省市检验机构开展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隐患治理大会战。11月15日,青岛市特检院组织召开了“援青援疆援藏特种设备隐患整治攻坚战”动员大会。院领导对此次援助工作高度重视,抽调了电梯、起重机械、场内车辆、锅炉等特种设备检验领域的专业技术骨干支援攻坚战工作。


       此次大会战涉及青海、西藏、新疆兵团360余万平方公里近2万套待检设备,数量大、分布广、环境差、时间短、难度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的检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发挥了特检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高原检验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与企业的一致好评。青岛市特检院将以此次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质量强国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好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