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科普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数:4557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市特检院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力普及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防火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13日上午邀请市民朋友在青岛国家质检基地开展了“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科普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有30余名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培训科普的内容主要是通过视频宣教短片对近年来火灾危险性和真实火灾案例的分析和讲解,提高市民的火险安全意识;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基础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练,使市民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对火场逃生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和酒精类消毒液安全使用等方面内容,普及消防基础知识,指明逃生误区,讲解逃生疏散的原则,使参会人员更好掌握火场自救、疏散逃生的知识。

       此次消防培训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和支持,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有效地提高市民防火减灾意识。防灾减灾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市特检院将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不断从根本筑牢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夯实安全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