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检验一部实施双轿厢电梯检验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数:7688


五一节前,机电检验一部和部分机电检验部门一同对某企业的四台奥的斯双轿厢电梯进行现场检验并做了深入交流,市局特监处、市南局和院领导亲临现场观摩并做工作指导。

这四台电梯位于青岛最高的一栋楼,该楼总共72层,高369米。这四台双轿厢电梯运行速度6m/s,额定载重量3200kg,服务于1楼至32楼,俗称“摆渡”电梯,主要作用是运送要去高层区域的乘客换乘其他电梯,缓解高峰期乘梯压力,而其最大的特点是由于1、2层以及31、32层的楼间距不同,两个轿厢之间是“软性”连接,可以自行调整间距以适应不同的楼间距,从而使双轿厢均能精准平层。据了解该双轿厢间距调整最大调整幅度1.7米,是山东省内首例轿厢间距可以调整的双轿厢电梯。

观摩过后,市局特监处和院领导要求严把检验关,特别对于这种比较少见的电梯更要细致入微,保证检验质量。